日本迎来超级黄金周 10天长假开头有点乱【2】

2019年04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交通:新干线长假第二天出状况

外出人多 铁路现拥堵

4月27日当天迎来了从东京方向前往各地的下行高峰。车站与机场从早晨起十分拥挤,高速公路也接连发生拥堵。在日本皇宫前广场等各地景点,想要享受长假的人潮持续。

据日本共同社4月29日报道,27日-28日在JR东京站,新干线与其他铁路的换乘口出现拥挤,站台上乘坐自由席的旅客排起长队。27日上午,东海道新干线的“希望”号和“光”号许多列车自由席上座率超过了100%。

航班方面,日本国内航线的下行方向和国际航线的出境航班迎来高峰。羽田机场国内线航站楼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从27日早晨开始排队。

截至19日的日本各航空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国际航线都有超过8成的座位被预约。

高速公路从27日早晨开始拥堵。在山梨县上野原市的中央高速公路下行线谈合坂服务区,乘用车与旅游大巴成排停靠。>>>详细

上越新干线停电3个半小时

4月28日,JR东日本的上越新干线发生大停电。上午,由于该路线上毛高原至浦佐之间停电,以致来往东京至新泻的列车停驶逾三个半小时,逾3.2万乘客受影响。JR东日本正调查事故原因。

经工作人员抢修后,上午约11时才陆续恢复服务。由于当天的下行线坐席几已售完,故此停电期间JR东京站月台挤满全家出动的乘客,情况混乱。

据JR东日本透露,新潟县汤泽町变电站发生供电故障而致停电,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中。停电期间共35列车受影响,最严重延误了3小时55分钟。>>>详细

度长假的方式:旅游

出境游受青睐

日本大型旅行社JTB公司2月上旬的预约量大增,海外游约为去年同期的2.5倍、国内游约为3倍。海外游方面,夏威夷、关岛、澳大利亚人气很高。至于国内游,冲绳及包括东京迪士尼乐园在内的首都圈等颇受青睐。

前往日本国内外的游轮旅行几乎售罄,部分产品甚至出现排队等待预约取消的情况。通常中老年人群和新婚旅行的游客较多,JTB相关负责人分析称此次“似乎以家庭为单位,平时难以获得长假的客人预约颇多”。

4月出发前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欧洲游“非常火爆”,但距日本较近的东南亚等地则比较容易预约。>>>详细

有近10万日本人来中国玩

从出境游目的地来看,前往韩国的人最多,为10.8万人(同比增长8%),其次是中国,有9.4万人(同比增长8%)。亚洲游人数将同比增加7.5%至41.8万人次。欧洲游人数将增长13%至5.9万人次。似乎利用长假周游欧洲各国的人较多。>>>详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