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超级黄金周 10天长假开头有点乱

2019年04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月末至5月初是日本“黄金周”假期,往年黄金周最长休5天。

今年恰逢天皇退位新天皇即位,日本从4月27日起连续放假10天,至5月6日。这是日本1948年施行《假日法》以来首个十连休。

十连休,对日本社会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我们试着跟踪盘点长假对日本社会生活的影响。(策划·刘戈)

天气:天公不是很作美

据日本共同社27日的报道,10连休首日的27日,一股冷空气进入上空,北海道远轻町早上温度零下4.1度,北方大地普遍偏冷。北海道、东北地区沿山地区还下了雪。

28日,全日本天气基本稳定,晴天居多。单从周一开始,西日本的天气开始变天,周二周三下雨的地方增多。

29日,九州冲绳等南部地区多雨。当天上午,大分县还发生浓雾,大分道和东九州道的部分路段还交通管制,福冈县内的九州道还发生了追尾事故。 因下雨,熊本县还取消了部分活动。

30日,受低气压等影响,西日本、东日本的太平洋一侧普遍下雨。平成最后的一天,大街上满是打伞的行人。沿岸部还有强风和强降雨乃至雷雨。

日本海一侧和北海道南部地区,乌云密布,遭遇骤雨的可能性加大。北海道的道北和道东,上午还有阳光,但下午渐渐云层加厚,但下雨的可能性不大,前往北海道旅游的游人在一个好天里度过平成最后的一天。

未来几天天气,喜忧参半。

根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改元首日将会是一个雨天,日本大部分地区都是降雨。2日到3日,受寒潮影响,天气不稳定。4日到5日,天气将会是比较适外出的,气象部门提醒人们注意早晚温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