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海鲜特产海鞘 日本宫城政府大厅设置大型海报供市民拍照

2019年06月18日13: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高达2.7米的展示特产海鞘的特大海报出现在日本宫城县政府大厅。这是当地与日本长演不衰的动画片《海螺小姐》合作推广旅游宣传活动的其中一环。

宫城县是知名的海鞘产地,设置大型海报的目的是吸引市民拍照,然后在社交媒体“晒”作品,达到宣传的目的。该海报将摆放到7月23日。

今年5月,宫城县曾在东京召开过旅游宣传活动,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曾模仿《海螺小姐》的一个场景,出现在海鞘的宣传海报中。当初,宣传海报并没有打算用作他途,为了更好利用做好的海报,最终决定在政府大厅也进行展示,供市民参观拍照。

宫城县的海鞘生产量居日本首位,市场份额约占80%,消费量也位居全日本首位。日本海鞘养殖的发源地也在宫城县内,沿海的小镇唐桑町就是养殖基地。宫城县所产海鞘走俏的秘诀在于它的新鲜度。随着物流网络和保持鲜度技术的完善,日本各地都能品味到宫城县所产的新鲜海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