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进博商机 日本企业再次大规模组团参展

2019年10月29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王晓霞 玄番登史江)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在首届进博会上,日本因参展企业数最多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规模参展国。今年日本企业将延续这一势头。第二届进博会开展前夕,记者从日本国际贸易组织(JETRO)了解到,除集中在JETRO组织的中小企业展区的158家企业及团体外,另有220余家日本企业将独立出展。

日本中小企业主攻食品、医疗板块

今年通过JETRO报名参展的158家日本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食品及农产品”和“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两大领域。其中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出展的有来自日本8个地方的108家企业及团体,本次出展规模也荣列迄今JETRO在海外所组织的“食品及农产品”展之最。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这108家企业及团体带来了大米、海产品、酒精饮品及加工食品等多种精挑细选的展品,将悉数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8.1号展馆。

在7.2号展馆的“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参展的50家日本医疗健康类企业,此番带来的展品主打医疗器械、健康器械、健康食品、美容产品、护理器械及医疗服务等,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广阔平台,对日本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进行展现。此外,在应对人口老龄化难题上已“先行一步”的日本,还将带来在养老看护、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以期进一步挖掘中国银发经济的无限商机。

再聚进博会 日本展商充满期待

去年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让参入其中的许多日本企业成功打开中国市场,共同分享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井村屋、福马、花王等日本展商纷纷表示今年将带来更具竞争力的当家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的产品及服务。

◎井村屋:去年收获颇丰 今年信心满满

去年井村屋(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展出的冰淇淋、点心及调味料等是其成为食品馆的人气展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井村屋相关人士称,正是上一届展会上的收获让他们下定决心今年再度参展。他表示,去年不仅有幸与中国多个省市地区的零售业界决策层进行了接洽,还直接签署了不少采购协议,带来可观收益。去年展会上最受关注的冰激凌更是为井村屋成功带来2家新增客户。“今年我们将继续展出当家主打商品,期待在本次展会能与中国合作伙伴建议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图为井村屋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主打商品(图片由井村屋(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