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1)【4】

2019年11月04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栃木县名吃是“草莓炒饭”?

栃木县以盛产草莓著称,也是日本草莓产量最大的县。在栃木,有许多用草莓制作的美食。

在栃木县真冈市一家名为文珍楼的中华料理店,就有一道著名的“草莓炒饭”,售价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9元)。炒饭上满是切丁的草莓,吃起来酸酸甜甜,清爽可口,可以有效中和炒饭的油腻感。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不仅如此,草莓已经成为了栃木县的一张名片。为了进行推广宣传,栃木县今年2月1日起首次尝试在县厅(县政府)本馆南侧窗户布置上红色和绿色彩布,通过室内照明,窗户上映出了一只巨大的草莓图案。当天傍晚,栃木县经济流通课的工作人员们在县厅本馆大楼的3-13层窗边布置上了彩布,低楼层为代表草莓果蒂的绿色布,中、高楼层则为代表草莓果肉的红色布。县厅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路过附近的东北新干线上的乘客们也能看到这只巨大的草莓,“也希望利用县厅大楼,进一步宣传栃木县草莓王国的美誉。”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