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17)【3】

2020年01月13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根据天气预报调整产量的雪糕公司

许多企业现在都会参考天气预报进行生产调整,以期提升利润。各大气象观测公司也会根据不同企业要求,为其提供“量身定做”的观测数据。其中,就有一些雪糕公司利用天气预报调整雪糕的生产量。

雪糕的销量与当天的天气、气温密切相关。许多雪糕生产者都会事先从气象观测公司获得预测数据,然后再制定雪糕销售计划,这其中就包括日本森永制果的“Choco Monaka Jumbo雪派”。这是一款发售于1972年的脆皮冰淇淋,也是日本的代表性国民雪糕,香脆的外皮和浓郁的香草冰淇淋结合在一起非常美味。然而,出厂后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冰淇淋中的水分就会渗透到脆皮里,食用时的口感也就不再香脆。因此,“Choco Monaka Jumbo雪派”一般需要在生产后五天内售出。2017年起,森永制果与日本气象协会合作,提前了解天气预测数据,然后据此制定Choco Monaka Jumbo雪派”的生产计划。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