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水省:25日起实施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

2020年02月21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在日本蔓延的影响,21日,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江藤拓对媒体表示,日本农林水产省将从25日起实施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

据江藤表示,远程办公的实施对象将是有呼气系统疾病、与幼童和老年人共同生活的职员。同时,农林水产省的上班时间将从现在的8:30至9:30推迟到8:30至10:30。此外,还会建议约800名职员尽量避开轨道交通的高峰期出勤。

报道称,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还会在农林水产省在日本全国各地的派出机构同时实施,江藤拓表示,“如果因疫情扩大导致农水省停摆的话,那就太糟糕了。考虑到不让疫情影响到公务,遂决定实施这一计划”。

目前,日本共有7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确诊病例为634例。此外,累计死亡病例为3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