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或考虑取消311大地震9周年追悼仪式

2020年03月04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日本政府正考虑取消计划于3月11日举办的“东日本大地震追悼仪式”。

据报道,从2012年3月11日起,日本政府每年都会在位于日本东京的国立剧场举行“东日本大地震追悼仪式”。

不过,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趋势,追悼仪式是否照常举办成为了日本政府内正在讨论的一个课题。

据介绍,日本政府此前考虑如期举办,但会采取将会场参加者的坐席分开和缩小规模等应对措施,不过日本政府内部有不少声音都希望取消举办。

目前,日本政府内部正在对取消此次追悼仪式进行讨论,同时也在考虑取消之后的代替方案。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当地大量居民流离失所。

截至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0例,死亡病例12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