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调查:1-3月大幅恶化 大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10.1

2020年03月1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根据日本财务省、内阁府12日发布的1~3月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数据显示,大企业全产业的景况判断指数为负10.1,而上一次调查的结果为负6.2。

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景况判断指数大幅恶化。调查时期截止至2月15日,结束时正是日本政府要求停止大型活动之前,因此日本企业对未来经济走势的判断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

三菱UFJ调查&咨询公司首席研究员小林真一郎指出,进入3月以后,企业的业绩预测已经变得很悲观。

据介绍,本次调查结果已经是连续2个季度呈现负数,减幅是6年前消费税增税后的2014年4~6月期间以来的最大幅度。从具体行业来看,因出口需求减少导致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负17.2,因客人减少的饮食与酒店等非制造业指数为负6.6。

按照预估, 4~6月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4.4,7~9月为正4.2。(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