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发布“医疗危机宣言” 安倍晋三建议利用奥运安保宿舍

2020年04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日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进行答辩。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范围不断扩大,日本国内部分地区的病床已经出现不足,日本医师会4月1日发布了“医疗危机状况宣言”。

据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日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1日下午5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41例(包括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其中,东京都新增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587例。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1日举行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针对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应对举措表示,可以考虑让轻症患者或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在“宿舍”隔离。今后,被判定为“阳性”的人数还会增加,因此应该将轻症患者和无症状者另想办法应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针对病床不足的问题也曾表示:“东京奥运会已经确定延期举行,因此也可以考虑将相关患者转移至负责保卫奥运会场馆的警察宿舍等设施内。并已就此展开研究论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