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饮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几个冷知识(疫情篇)【3】

2020年04月08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冷冻食品在日本电商平台销量增长最快

冷冻食品(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学校临时停课也令许多家长“叫苦不迭”。孩子放假在家无人照看,连吃饭都成问题,于是在日本的电商平台上,冷冻食品突然异军突起,销量猛增。

位于东京新宿的一家数据服务公司“Nint”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乐天、亚马逊、雅虎购物平台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3月2日,日本全国中小学停课放假后,日本几大电商平台上卖得最好的是口罩、纸巾、空气净化器,此外还有一类则是冷冻食品,销量是平时的10倍。据悉,因为孩子放假在家,所以许多家长选择大量购买冷冻食品,以解决孩子的吃饭问题。

此外,大蒜的销量也在增长,特别是黑蒜,销量是去年同月的5.5倍。蜂蜜的销量也增长了两成。据Nint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很多人希望通过这类食品来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过,这些食品对于预防新冠肺炎是否有效,恐怕要另当别论了。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