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县要求政府尽快将自己纳入到“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内

2020年04月09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由于县内的感染者人数有增加的趋势,感染路径不明者的比例正在提高,爱知县9日决定要求政府将自己追加到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区域之中。

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日本政府7日宣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都府县成为适用对象,8日零时生效,一直持续至5月6日结束。而地处关西与关东中间地带的爱知县却不在第一批对象之列。 

截至到7日,爱知县内路径不明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共计54人,仅4月1日以后就增加了约30人。

在没有被纳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的地区,学生们从首都圈和关西圈回乡探亲的动向也引起了当地广泛的担忧,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史表示:“爱知县夹在中间地带,所以很危险”,他于7日向政府提出了请愿书,要求政府将爱知县纳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区域内。(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