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县将与大阪府步调一致 要求各商业设施暂停营业

2020年04月13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鉴于日本7都府县已经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12日表示,正在考虑要求县内的娱乐、顾客聚集型设施等暂停营业。他指出,大阪府将于13日就要求剧院、夜总会、卡拉OK等商业设施暂停营业做出决断,因此兵库县打算针对暂停营业对象的划分与大阪步调一致。

当天,井户敏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兵库县的暂停营业对象范围中除了剧院等设施外,也包含咖啡厅、漫画茶餐厅、音乐厅以及中小型体育馆、保龄球馆和弹子房、游戏厅、剧场、电影院等类型的设施。

至于涉及生活所必需的店铺,例如医院、药房、旅店、交通设施、金融机关等不在对象范围之内。包括居酒屋在内的餐饮店一类设施则要求其缩短营业时间。

兵库县预计,停业要求将一直持续至5月6日。这些都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10日公开的内容相似。(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