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5都道府县将为轻症患者提供住宿设施进行治疗

2020年04月14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关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出院治疗问题,日本25个都道府县正致力于将酒店等一般住宿设施改为可接收轻症患者进行治疗、疗养的设施。对此,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支持,并考虑对这25个都道府县给予援助。

为了维持疫区医疗体系正常运作,同时可以保障优先治疗重症患者,以东京都等感染人数激增地区为首,目前正着手准备酒店等住宿设施接收轻症及无症状患者进行治疗和疗养。

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25个都道府县都在为接收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做各种准备。现在日本的医疗体系已濒临“临界点”,希望各都道府县可以团结一致,紧密合作,推进相应准备以及分工,而厚生劳动省也会讨论对这些自治体进行相应支援。

另外,加藤胜信说,日本以7个地区为对象发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至今已经一周时间了,而这7个地区的确诊人数仍在不断增长。所以每天通过数字来判断疫情已经不合适了,我们有必要通过中长期观察来进一步了解疫情发展。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