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当地学校通过网站发布教学视频辅助学生在家学习

2020年04月17日20: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6日晚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时间持续至5月6日。鉴于当前状况,北海道教育委员会表示,将积极推动当地学校通过视频投稿网站YouTube发布教学视频,以辅助因临时停课导致学习进度受影响的学生。

按照日本政府的“紧急事态宣言”实施要求,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16日呼吁,当地小中高学校自下周起再次实施临时停课,时间持续至5月6日。

据报道,北海道道教育委员会早已许可学校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教学视频。但因相关利用规则繁琐且申请流程费时较长,至今尚没有学校利用这一方式。因考虑延长停课将对学习进度带来影响,北海道道教育委员会决定放宽利用条件,允许学校在办理申请手续的同时发布教学视频,以辅助学生在家学习。

北海道道教育委员会表示,此次放宽申请条件是实施临时停课时期的特别措施,仅限于辅助学生在家学习,希望学校遵守网站要求,在复课之后删除相关视频。在当前疫情状况下,委员会将尽力提供灵活的政策支持,帮助学校和学生度过难关。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