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发布“紧急共同宣言” 札幌市内小中高学校再次全体停课

2020年04月13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和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于12日晚举行了会谈, 两人针对近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的情况,就札幌市内市立中小学和公立高中自4月14日至5月6日期间再次停课达成一致意见。同时要求札幌市在此段期间内停止与其他地区的人员往来。

据悉,北海道曾于2月末至3月期间率先实施停课措施,多数小、初高中学校已自4月的新学期开始复课。

12日当天,铃木直道知事和秋元克广市长共同发布了“北海道、札幌市紧急共同宣言”,这项宣言并非基于日本政府的“特别措施法”。铃木知事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北海道的这一系列措施是为了为防止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尽早结束第2波感染扩大的危机。针对札幌市采取特别措施的理由,秋元市长表示,近期札幌市新增病例持续攀升,希望通过此项措施尽早控制住札幌市的疫情发展,以防疫情在北海道内的扩大。

此次发布的“北海道、札幌市紧急共同宣言”将持续至5月6日,与日本政府7日针对7个都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相同。“紧急共同宣言”要求,在指定时期内,札幌市民应减少不必要、不紧急的外出,并呼吁其他地区应避免与札幌进行不必要的人员往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