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发觉外国技能实习生监理机构隐瞒收入5亿日元 

2020年04月21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作为外国技能实习生的接收机构,持有日本政府认证的三大“监理团体”经过税务调查后,被指出隐瞒了总额约5亿日元的收入。

该团体通过虚构经费建立“小金库”,用于管理人员的个人使用以及海外项目。监理团体本是监察技能实习生是否顺利工作的非营利团体,发现监理团体隐瞒收入在日本还是首次。

3个团体分别是位于广岛市的“协同组合Friend Nippon”(简称“FN”)、位于长野县佐久市的“全国人才支援事业协同组合”以及位于长野县佐久市川上村的“朝日协同组合”。

据多位相关人士透露,监理团体中全日本规模最大的“FN”是由广岛税务局调查发现的,其它2个团体是由关东信越国税局在2018年秋季进行税务调查时发现的,三个团体均在2018年3月之前的数年间存在违规财务操作。

“FN”伪装委托国内外相关公司进行部分业务,从而虚构经费,被查出隐瞒大约3亿日元的收入。由于非营利的监督团体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法人税率要比一般企业低,追缴税额大约为5千万日元。

“全国人才支援事业协同组合”3年间虚报经费约1.1亿日元,其相关团体的一般社团法人“全国人才支援联合会”将部分销售收入没有入账,7年间隐瞒了约9千万日元的收入。

“朝日协同组合”曾向川上村的特产生菜种植农户派遣外国技能实习生,通过虚报经费等手段隐瞒了大约1亿日元的收入。

在媒体的采访中,“FN”承认了重新补缴纳税的事实,并表示“竭力避免再次发生”。而其他监督团体没有接受采访。(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