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首日无拥堵 部分新干线列车车厢空无一人

2020年04月27日16: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26日是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的第一天,日本各种交通工具没有出现往年那种回乡客与游客拥挤一团的现象,各新干线列车的自由席上座率不足10%,甚至有的列车为0%。高速公路也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可见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人们自觉减少了外出。

据JR东日本和JR东海公司透露,往年的长假开头自由席的上座率超过100%的列车比比皆是。但是在26日,东北·山形新干线的“山彦127号”、“翼127号”和上越新干线“Max TOKI303号”列车从东京站驶出时的自由席上座率为0%。东海道新干线27日之后指定席都出现了不少空座。

航班方面,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也都削减了航班的总量,29日以后的航班预约也呈现低迷。(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