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受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 管理层5~7月报酬削减10%

2020年05月13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的JR东日本公司12日宣布,5月~7月的3个月期间,所有管理层干部都自主减少10%的报酬。

据统计,JR东日本的4月收入减少大约1000亿日元规模,同时推测“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东京首都圈的营业额还将继续减少,因此该公司最终出台了这一决定。

据JR东日本公司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止到2020年3月末的整个会计年度合并财务结算报表中,除了收入减少940亿日元,4月的铁路营业收入也减少了大约1000亿日元。

在这样的经营环境下,集团公司的45名社长、55名董事的“管理层报酬”将在5~7月的三个月期间削减10%,同时与业绩挂钩的“业绩报酬”也会大幅度减少。综合起来,管理层干部每人的收入平均会减少15%左右。

针对一般员工的夏季工资,社长深泽佑二透露,5月末到6月将与工会交涉,所有员工的工资也会减少。(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