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BG~身边警护人~》6月播出 将取消面对面吃饭场景!?

2020年05月18日11: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自日本政府宣布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后,各电视台就对4月档电视剧的重启拍摄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而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5月14日宣布39个县提前解除紧急状态后,各电视台已经陆续为6月重新开始拍摄工作做好了准备。

日本各电视台同时也开始调整被推迟的电视剧开播时间和重播时间。朝日电视台计划在6月中旬开始播出由47岁的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BG~身边警护人~》。该剧在3月上旬开拍,在停止拍摄之前已经完成了几集的内容收录。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部万众期待的电视剧,所以想尽快呈现给观众。”因此将这部电视剧的播放时间调整到6月至8月。

《半泽直树》和《MIU404》等剧在之前也被推迟开播,TBS提出将这些电视剧安排在7月份播出。

重新开始拍摄的时候,将采取彻底的防控措施,拍摄现场严禁出现“3密”空间。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景拍摄,保持摄影棚内通风状况良好,限制入内人数。也有剧组工作人员提出:“考虑到政府提出的‘新生活方式’,最好尽量减少面对面吃饭等场景。”

其他工作人员也指出:“因为严禁有临时演员很多的场景出现,所以无法展现出因人数众多而带来强烈感染力的场景。这就要求创作者有很高的创造力。”

NHK的大河剧和晨间剧此前也停止了拍摄。由43岁的长谷川博己主演的NHK大河剧《麒麟来了》于4月1日停止拍摄,目前已经完成了将于6月7日播出的第21集之前的内容收录。今后还将就此商讨对策。由31岁的洼田正孝主演的NHK晨间剧《声援(YELL)》(周一至周六早8:00播出)也从4月1日开始停止拍摄。预计现在已经完成收录的剧集能播放到6月末至7月初。(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