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富良野市:免费发洋葱 鼓励市民在家躲疫情做饭中找乐趣

2020年06月05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北海道富良野市开始向所有家庭免费提供当地的特产洋葱,让在疫情期间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的居民在家里做饭使用。

当地农协向富良野市捐赠了11吨洋葱,富良野市策划了本次赠送活动,市内1万多个家庭免费获得1公斤的洋葱。

在分发洋葱的第一天,市文化馆迎来了领取的家属,他们用事先寄到家中的兑换券兑换了袋装洋葱。

据介绍,为了防止“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特意将会场分散到13个地方,将防护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与2岁的女儿一同前往领取的一名30多岁的女性表示,疫情期间在家做饭的机会增加了,能免费吃到洋葱真是帮了大忙,用洋葱与女儿一块做三明治。

富良野市市长北猛俊表示,持续呆在家里,情绪容易低落消沉,希望市民们能够从做饭中找到乐趣恢复活力。(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