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餐饮用口罩,政府呼吁:吃饭时戴上!

2020年11月13日08: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推出餐饮用口罩,政府呼吁:吃饭时戴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日本疫情严峻,以至吃饭都要戴上口罩了?据日媒消息,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12日表示,由于日本目前新冠疫情感染仍不断扩大,新冠对策相关部门应呼吁民众,即使进餐也要佩戴餐饮用口罩。

  《朝日新闻》:日本厚生劳动相要求相关部门,呼吁民众佩戴餐饮用口罩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道,田村宪久当天表示,日本近一周的日增新冠感染人数是上周的两倍,现在各方亟需认识到防止感染暴发的重要性。“现在正是紧要关头,状况可能会再次变坏。”他强调称。

  餐饮用口罩 图源:日媒

  报道称,田村宪久还要求新冠对策相关部门重点呼吁民众,即使进餐也要佩戴餐饮用口罩。他说:“只要是能做到的方法,希望大家尽可能一一做到,以防止感染扩大。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餐饮用口罩 图源:日媒

  据报道,近期,日本部分厂商及餐饮业也在着手推广各式餐饮用口罩。在喝饮料或用餐的时候,这种口罩也可以将嘴角等部位遮盖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