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晴天娃娃究竟是男是女?【2】

袁蒙

2020年11月24日08: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烟花大会因为下雨停办后,原先准备好的烟花会继续使用吗?

如果突然下雨,烟花大会就会被迫停办。那么,原先准备好的烟花会如何处理呢?

很多人认为这些烟花会在其他的烟花大会上继续使用,但实际上,一旦出现下雨天气,原先准备的烟花就不能够继续使用,大部分会被解体后处理掉。这是因为,烟花弹需要事先放在专用筒内打上天空,但这些筒一般没有遮挡。下雨天,筒内的烟花弹很容易被淋湿,烟花弹也很容易沾染湿气。这样的烟花一旦点火打上空中,很可能无法正常炸开便落下,甚至会在地面爆炸,非常危险,因此不能够继续使用。

日本人发明了眼镜鼻托

现在的人们已经习惯于眼镜上垫着鼻托。但其实,是日本人发明了眼镜鼻托。

据悉,最早的眼镜是通过绳子挂在耳朵上的,而日本人鼻梁高度不够,睫毛常常接触到镜片,非常不便,于是鼻托便应运而生。

通过为眼镜加上小小的鼻托,可以将眼镜的镜片调整至恰好适合脸部的位置。后来,这种眼镜鼻托才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开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