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326例 逼近爆发式感染阶段

2020年11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府26日发布消息称,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这在本月中已经是第六次出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例的情况了。此外,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2例。

共同社报道称,根据日本政府的专家分科会提出的判断基准,大阪府的新冠疫情已经逼近了最严重的第四阶段(爆发式感染阶段)。

据大阪府政府部门介绍,新增确诊病例和阳性率、感染途径不明的比例等6项指标中的5个在26日已经超过基准值,而剩下的1项指标--病床使用率也已经逼近基准值,重症病例数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值的108例。

目前,包括轻症和中等症状在内的大阪府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46.7%,正在逼近基准值。其中,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过了50%。

据悉,大阪府内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万8850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