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发表新年致辞 “疫情”成为关键词

2021年01月01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月1日发表新年致辞,“疫情”成为贯穿全篇的关键词。

菅义伟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扩散,经济状况依然严峻,政府将尽全力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岁末年初,医护人员仍不分昼夜地在一线与病毒抗争,我再次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菅义伟说,菅义伟内阁誓要守护国民的生命和生活,为防止疫情扩散和恢复经济,将继续倾注全力。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克服这个前所未有的国难,在“后疫情”时代创造一个崭新的社会。

菅义伟强调,“绿色”和“数字化”是我国新的增长源。政府将率先支持以创新为目标的大胆投资,集中所有的政策资源,果断实施各领域的改革,以此给经济社会带去巨大变革,引领下一个时代。

菅义伟指出,以抗击疫情为契机,人们对地方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随着数字化的推进,产生了向地方移居的潮流。政府将通过农业改革和观光政策等的改革,使在我国消费中占比较大的地方经济焕发生机,进而激发日本整体的活力。

关于东京奥运会,菅义伟称,今夏象征世界团结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举行,为了实现“安全、安心”的大会目标,我们将稳妥地做好各项准备。

此外,菅义伟在致辞中还提到了构筑与邻国的稳定关系、重视多边主义等。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