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约350所大学愿意提供校区作为疫苗接种场地使用

2021年05月28日15: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期针对全国的大学就是否愿意提供校园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场地使用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约有350所大学表示愿意配合。预计,日本政府将从7月起陆续在大学内启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的进程,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在上周的会谈中,围绕在大学校园内设立疫苗接种点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据悉,校园内的疫苗接种点将使用莫德纳(Moderna)疫苗。

文部科学省透露,计划在优先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等的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到一定阶段后,将利用校园接种点为大学的教职员工及学生接种疫苗。

据报道,大学校园的接种点将成为自5月24日在东京都和大阪府启动的大型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之后,又一批由日本政府直接管理的接种场所。日本政府希望借此能够实现日均施打100万剂疫苗的目标。

荻生田光一在26日举行的众议院文部科学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正围绕安排因疫情失去打工机会的大学生在大学接种点担任引导等工作的设想进行研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