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县一名90多岁老人一个月内被接种3剂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8日1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爱媛县今治市政府称,当地一名90多岁女性在5月被接连接种了3剂疫苗。据悉,目前该女性的身体状况尚无大碍。

日本爱媛县今治市一名90多岁女性被接连接种3剂新冠疫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今治市政府透露,该女性居住在市内的老人看护设施,曾在5月1日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随后,她因身体抱恙被送入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医疗机构在没有详细确认疫苗接种预约票以及向该女性问诊是否接种过疫苗的情况下,相继于5月21日和24日,接连为该女性接种了两剂疫苗。

日本爱媛县今治市一名90多岁女性被接连接种3剂新冠疫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今治市政府称,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今后将要求当地所有医疗机构在接种前,增加核实疫苗接种预约票以及向本人问诊的次数,反复核实接种情况。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