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田中力子迎来118岁生日

2021年01月04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田中力子迎来118岁生日

  新华社东京1月2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媒体报道,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的日本老人田中力子2日迎来118岁生日。

  田中出生于1903年1月2日。2019年3月,她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当被日本记者问及长寿的秘诀时,田中表示就是“吃美食和学习”,并表示她的人生目标是活到120岁。

  田中现在在日本福冈市内的一家养老院内生活。据养老院的护理人员介绍,田中平时会做广播体操、做数学计算题以及玩奥赛罗棋。她食欲很好,喜欢吃甜食,最喜欢的就是巧克力和可乐。护理人员说,虽然目前日本新冠疫情比较严重,但田中依然每天保持着快乐的生活。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