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将用最大的智慧和能力举办奥运

2021年01月04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主席:将用最大的智慧和能力举办奥运

中新网1月3日电 距离东京奥运会推迟后的举办时间日益临近,但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日前,东京奥委会主席森喜朗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为了选手需要团结起来推进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多个建筑亮起奥运五环色灯光。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多个建筑亮起奥运五环色灯光。

过去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代奥林匹克史上首次推迟举办夏季奥运会。面对史无前例的时刻,各方迅速付诸行动保证延期后的奥运会顺利举行。对于过去近一年内的工作,森喜朗感触颇深。

“感受最深的是这一年中,日本政府、东京都、奥组委、其他相关方都(为了实现奥运)成为了一体。最好的例子是追加经费负担,大家(没有争议,)全是事务性地做出了方案。”他说道。

尽管奥运延期带来诸多不便,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不约而同投入到新周期的备战当中。森喜朗以日本柔道选手阿部一二三刻苦备战举例表示,希望这能让日本的年轻人看到其中的崇高和宝贵。

不过,随着举办时间的日益临近,国际疫情形势却依旧不容乐观。面对疫情的持续蔓延,森喜朗表示需要拿出最大的能力和智慧,来确保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东京奥运)花费巨额资金,为了能获得国民、尤其是东京都民的理解,必须拿出最大的智慧来。”

不仅如此,森喜朗表示在新冠疫情之下,不能忘记东京奥运的理念是从灾害出发,为了给予全日本痛苦和困窘的人们希望,将奥运会打造让大家涌现力量的盛会是最重要的。(完)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