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9人遇害案:嫌犯死刑判决结果正式生效

2021年01月06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神奈川县9人遇害案:嫌犯死刑判决结果正式生效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月5日,针对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市9人遇害案嫌犯白石隆浩的死刑判决结果,正式生效。

  据此前的报道,2020年11月26日,围绕神奈川县座间市9人遇害案,东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举行了对该案嫌犯白石隆浩的审判,当时,日本检方要求法院判处其死刑。

  2020年12月1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作出判决,判处白石隆浩死刑。

  报道称,宣判后,白石隆浩方的律师不服判决,并向东京高等法院上诉。不过,白石隆浩本人随后自行撤销了上诉。

  法院方面表示,由于上诉期限在当地时间2021年1月5日0时到期,此前的死刑判决也随之正式生效。

  2017年,白石隆浩在其位于座间市的住处,于两个月内勒死9名被害人,还将尸体肢解。9名被害人中包括8名女性及1名男性。此案当时震惊日本全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