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2021年01月15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1月14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等人举行会谈。会后,中川表示,他希望当局将因新冠疫情实施的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

  1月14日,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表示,希望当局能将因新冠疫情实施的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中川表示,“希望(政府)一定要就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全国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对此,菅义伟并未给出明确回答,只是表示,“已充分获知了(医疗)一线的声音,(政府)将妥善处理”。

  报道称,中川随后还表示,希望政府能持续不断地向民众发布防疫信息,并称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各地的医院将不得不实施分诊制度。

  截至当地时间1月14日23时59分,日本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31万例,死亡为4340例。

  鉴于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政府已于1月8日宣布首都圈的1都3县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日本又于1月13日,将关西等地的7府县加入紧急状态范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