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将在中美开设海外直营店

2021年01月19日08: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名吃“白色恋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以北海道著名点心“白色恋人”而闻名的石屋制果公司15日表示,正在筹划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受疫情影响,北海道游客持续减少。考虑到“白色恋人”作为北海道知名特产,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很受欢迎,石屋制果公司因此决定拓展海外市场。

该公司表示,除了中国以外,接下来还计划在美国开店,具体选址及店铺数量等详细情况将在今后公布,但最快会在年内开设分店。该公司宣传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提高北海道在海外的知名度,也希望将来访问北海道的游客能随之增加。”

目前,石屋制果公司在札幌、东京、大阪等地开设了12家直营店,但北海道以外地区的分店并不销售“白色恋人”。虽然石屋制果公司一直坚持“白色恋人”是“不来北海道就买不到”的北海道特有商品,但由于新冠疫情,游客很难恢复到之前的盛况,该公司不得不开始考虑扩大海外销路。

据悉,在石屋制果公司的销售额中,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占了一多半。但自去年2月开始,受疫情影响,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锐减,去年2-3月,该公司曾暂停了“白色恋人”的生产。目前,生产线虽已恢复,但销售额也下降到上一年度同期的一半左右。在中国,“白色恋人”的知名度很高,目前已经在跨境购物网站上出售。(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