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不满10岁女孩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未曾前往英国

2021年01月23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一不满10岁女孩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未曾前往英国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一名不到10岁的女孩感染了在英国蔓延的变异新冠病毒。该女孩不曾前往英国,日本当局正在调查其感染源。

据此前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曾宣布,静冈县内20多岁至60多岁的3人,感染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厚劳省当时称,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路径不明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社区传播可能已经发生。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2日统计,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5万。东京都等4个都县8日进入紧急状态,大阪府、爱知县等7个府县从14日起也进入紧急状态。但此次紧急状态没有强制性,不“封城”也不要求学校停课,主要措施包括要求民众尽量避免外出,餐厅等缩短营业时间等。

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在国会说,新冠感染人数维持在高位,有必要严肃应对,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人做工作。

(责编:许文金、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