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资生堂将出售旗下日用品业务部门 包括TSUBAKI、uno等系列

2021年01月25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日化品牌资生堂正在考虑将包括洗发水“TSUBAKI”在内的日用品业务部门出售给欧洲投资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由于疫情再次蔓延,人们对化妆品的需求直线下降,导致资生堂近期的业绩恶化。因此,资生堂决定将专注于价格较高的商品运营。

计划出售的日用品业务部门商品主要以亚洲为中心、在药店和超市等地销售的平价化妆品、洗发水、沐浴露等。除“TSUBAKI”外,资生堂的“专科”“uno”等系列品牌也在其中。该日用品业务部门截至2019年12月的销售额约为1千亿日元,同比增长6%。

然而,随着新冠疫情的扩大,人们都开始佩戴口罩,市场需求减少,导致日本国内化妆品公司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据悉,截至2020年12月,资生堂预计将出现300亿日元的赤字。

今后,资生堂计划将经营资源集中在以百货店和专卖店为主的高价格产品领域,以期恢复盈利。不过,日用品业务部门在被出售后,资生堂仍将保留部分股份。(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