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联盟议员“顶风”逛夜店 日本首相菅义伟道歉

2021年01月28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执政联盟议员“顶风”逛夜店 日本首相菅义伟道歉

  日本首相菅义伟27日在国会道歉,缘由是执政联盟两名议员被媒体曝出在首都东京繁华商业区逛夜店,违反紧急状态下的新冠疫情防控建议。

  菅义伟说:“我们要求人们晚上8点以后不要在外就餐、避免非必要且不紧急的外出,却发生这种事情,我非常抱歉。”

  据日本《周刊新潮》杂志网络版“每日新潮”报道,自由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松本纯18日晚9时前离开一家意大利餐馆,先后出入东京银座两间舞女酒吧,玩到11时。《周刊文春》网络版报道,公明党代理干事长远山清彦22日也在银座一家高端夜总会待到深夜。

  松本承认上周去过夜店,称自己“行为疏忽”。远山同样为逛夜店道歉。

  菅义伟7日宣布,东京及周边3个县8日起实施紧急状态,以遏制疫情蔓延。14日开始,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大阪府、爱知县等7地。紧急状态下,餐馆、酒吧营业时间最晚到20时,但对违规商家暂时没有惩罚措施。

  多名知情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紧急状态可能延长至2月底。越来越多政府官员认为,有必要把紧急状态扩大到新冠病例数居高不下的国内其他地区。

  路透社报道,菅义伟抗疫措施被批实施过慢且前后矛盾,民意支持率下滑。他去年12月中旬因在东京参加两场聚餐而挨批,政府当时敦促民众避免多人聚餐以遏制病毒传播。(陈丹)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