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的人员流动呈增长趋势 紧急状态实施效果欠佳

2021年02月07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宣布,对于11个原定实施紧急状态到2月7日的都府县,除栃木县到期解除外,东京都、大阪府等其余10个都府县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3月7日。不过,原本是为了控制人员流动而实施的紧急状态似乎并没有达到理想效果。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大型电信公司NTT DoCoMo统计的6日下午3点的人员流动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的95个主要车站和繁华街区中有70%(65个)的人员流动多于上一个周末(1月30日)。日本全国民众自我约束、非紧急不外出的情况正日渐松懈。即便是在已经宣布将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时间的10个都府县,其35个主要车站和繁华街区中有23个的人员流动情况都呈现出增长趋势。

这次调查还就新冠疫情在日本蔓延前的一段时间(2020年1月18日-2月14日)的周末人员流动平均值,与今年1月30日(周六)的情况进行了对比。

经过比较得知,在实施紧急状态的10个都府县当中,东京·丸之内地区于1月30日的人员流动情况与去年初相比减少23.0%,而2月6日(周日)与去年初相比仅减少了4.4%。(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