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证实:欧盟核准出口日本的第一批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10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官员证实:欧盟核准出口日本的第一批新冠疫苗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1月底开始对部分在境内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实施管制措施。当地时间2月9日,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证实,欧盟已核准第一批出口到日本的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届时将优先为医疗人员接种。

  据报道,河野太郎表示,欧盟已核准第一批出口到日本的辉瑞疫苗;至于第一批疫苗的数量,河野则未透露。日本政府规划2月中旬起,先为医疗人员接种疫苗。

  报道称,接下来,每批出口到日本的疫苗,欧盟应会一批一批进行核准。河野说,对日本所有医疗人员与高龄者的接种时程,今后必须一一确认。欧盟分批核准疫苗出口,日本也必须考虑确保一些库存。

  欧盟1月29日宣布,已通过紧急授权程序建立起疫苗出口透明机制,将对部分在欧盟境内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实施管控。报道指出,已向日本政府申请批准疫苗的美国辉瑞公司,在比利时及德国都设有疫苗生产据点;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也在比利时与荷兰设有疫苗生产据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