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不动产推出“移动店铺” 为消费者提供购物新体验

2021年03月10日09: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很多人在日常购物或周末外出时,都会选择去那些销售各种商品、店铺云集的大型商业设施。另一方面,让人们宅在家里也能完成购物的电子商务市场也正在逐步扩大。同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减少了去人员聚集的地方,这也进一步扩大了电子商务市场。

据日本ITmedia网站报道,日本三井不动产最近启动了一个新项目,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了新的选择。这就是在居民区推出的集食品、日用品、服务等为一体的“移动商铺”。2020年9月至12月期间已经在日本首都圈的5个地区进行了试运营,并计划在今年4月以后正式将这个项目开展起来。

三井不动产运营着“LALAPORT”等多个大型商业设施。然而,与利用大型商业设施招揽顾客的商业活动相比,移动商铺是一种以人们的生活圈为服务对象的商业设施。三井不动产将通过这个项目探索新的经营模式。

符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购物需求

日前,在东京都的一个居民区内,五颜六色的汽车排成了一列。住在附近的人们纷纷来到这里,一边和移动店铺的工作人员聊天,一边购买商品或体验各种服务。在东京都的丰洲、晴海、板桥等地试运营的移动商铺中,有涉及食品、服装、杂货、磨菜刀、熏香、擦鞋、按摩等10个行业的11家店铺参与其中,吸引了很多附近的居民前来购物。

商业创新推进部负责该项目的后藤辽一表示:“移动商铺可以缩短店铺与顾客间的距离。在试运营中,顾客的回头率很高。”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去人员密集的商店购物的频率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人员稀疏、地域紧密型的移动商铺非常符合人们享受购物的需求。

据悉,关于这个项目的构想早在疫情爆发前就已出现,后藤辽一通过灵活利用三井不动产集团的“项目提案制度”让构想成为现实,并从大约2年前开始逐步将该项目商业化。(编译:陈京华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