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体操测试赛被取消

2021年03月10日14: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体操测试赛被取消

  新华社东京3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9日同时透露,原定于5月4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体联全能世界杯东京站暨奥运会测试赛被取消,主要原因是目前因疫情造成的“旅行限制和困难”。

  国际体联发表声明说,这项赛事本来是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国际体联全能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同时也是奥运会测试赛,由于前两站德国斯图加特站和英国伯明翰站的比赛此前已经取消,东京站也就失去了作为奥运会资格赛的意义,原因是奥运体操资格系列赛未达到最少站数时比赛结果不能算作有效成绩。加上目前全世界因疫情造成的旅行困难,以及日本政府奥运前严格的防疫措施,国际体联和东京奥组委经过磋商后,决定取消这次比赛。

  东京奥组委也发表声明称,将在5月4日举行一项国内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的体操测试赛。奥组委再次承诺将举办一届“安全放心的”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原计划3月4日重启,但因为日本遭遇新一波疫情的打击,从1月开始全国多个都道府县实施紧急状态,测试赛重启日期被迫推迟到4月3日。

  根据东京奥组委当天公布的赛程,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共有18项,体操全能世界杯被取消后,可能有国际选手参加的比赛只剩下两项:4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和5月1日至4日举行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