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2021年入学考试合格者中女生比例为21.1% 创下最高纪录

2021年03月1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大学10日公布了2021年度的入学考试结果。包括普通入学考试、学校推荐型入学考试和毕业于海外中学的归国学生入学考试在内,本年度所有合格者中,女生的比例为21.1%,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1.5%,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在东京大学,本科的女生比例还不到两成。在日本的所有大学中,女生约占本科生的45%。对此,有部分人士批评指出“东京大学对男生的偏向性太大。”2021年度,东京大学增加了往年女生合格者较多的学校推荐型入学考试里每所学校的推荐名额。

但是,东京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普通入学考试的学生中,女生的比例仅为20.4%,与2020年度相比还下降了0.1%。今年的合格学生中,女生的比例为20.0%,虽然增长了1.5%,但也可以看出,报考东京大学的女生人数比较少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