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金色鱼形兽时隔16年“降临”地面 将进行巡回展出

2021年03月11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古屋城的金色鱼形兽时隔16年“降临”地面。(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综合《每日新闻》及名古屋电视台的报道,为鼓励人们与疫情抗争,8日,名古屋城的象征——金色鱼形兽“金鯱”时隔16年在直升机的帮助下“降临”地面,之后将在名古屋市内、岐阜县、长野县进行巡回展出。

8日上午8点前,人们从名古屋城天守阁的屋顶上分别取下雌雄两只金色鱼形兽,送往附近的广场。这两座鱼形兽高约2.6米,重约1.2吨,据说分别使用了40公斤以上的黄金。这是继1984年纪念天守阁重建25周年和2005年举办爱知世博会后,金色鱼形兽第三次“降临”地面。

据传,“鯱”是日本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形似鱼。人们相信它可以在遭遇火灾时喷水灭火,因此坐镇天守屋顶的鱼形兽装饰原本也是意在保护城堡免受火灾侵袭,驱除厄运。

在现场观看搬运工作的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表示:“希望大家在近距离观看金鯱后能够打起精神来。”据悉,这两座金色鱼形兽将于本月20日至4月2日在名古屋城二之丸广场展出,之后将于4月6日在长野县木曾町和岐阜县中津川市、4月10日至7月11日在名古屋的荣商业区展出,预计于7月中旬返回天守阁屋顶,8月中旬完成重新安装工作。(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