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达345例 大阪一地就超过50例

2021年03月12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消息称,截止至9日,日本21个都府县已发现271例感染上在英国等地流行的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厚生劳动省5日发布消息称,日本20个都府县有194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可见变异病毒的蔓延正在逐渐显现。再加上各地机场检测出的74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日本国内一共发现345例相关的病例。

对于变异病毒确诊病例数,厚生劳动省此前一直是根据各地方政府提交给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检体进行DNA检测并将结果进行汇总公布。3月8日以后,日本各地方政府会先根据PCR检测结果,将呈阳性的疑似病例数对外发布。厚生劳动省然后会在每周三对DNA检测的结果进行汇总公布。

当前的确诊病例数与5日相比,大阪新增50例、京都新增10例,广岛新增7例。另外,在日本国内的271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中,英国型有260例、南非型有8例、巴西型有3例。

据悉,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如果大范围蔓延开来可能会导致病床不足的压力骤增。日本的政府防疫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于10日在众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表示:“毫无疑问,变异病毒已经开始逐步取代旧的病毒。要做好变异病毒迟早成为主流的打算。”日本感染症研究中心也于当天表示:“应当视疫情蔓延情况,考虑采取控制外出等更加强有力的防疫措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