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新员工自杀身亡被认定为工伤 上司恶语相向是主因

2021年03月12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围绕2019年夏季一名刚就职于日本三菱电机公司的年轻男性职员自杀身亡事件,遗属律师在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发布消息称,兵库县尼崎劳动基准监督署已经将其认定为工伤。监督署最终判断作为该员工的上司--教育主任说的“弄死你”等恶劣话语是导致其自杀的主要原因。

据悉,遗属于2020年9月提出工伤认定的申请,监督署于今年2月26日做出认定。

遗属通过律师于11日公开表示:“我们儿子的事情本应该是可以避免发生的。希望能够以这次工伤认定为契机,依靠大家的力量努力推动对职场环境的改善。”

据报道,在三菱电机,此前曾多次发生员工身心健康受到伤害的事件。这次的工伤认定已经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第6个人,其中有3人是自杀身亡。在三菱电机的子公司,2019年10月也曾出现过被认定为过劳自杀的事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