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团待解!日本一动物园单独饲养的长臂猿怀孕产子

2021年03月18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2月,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九十九岛动植物园内的一只雌性白掌长臂猿产下一子,令饲养员们大吃一惊。这只长臂猿单独饲养在笼子里,完全没有机会与公猴接触。动物园将对小猴进行DNA鉴定,以查明母猴怀孕之谜。

2月10日早晨,动物园工作人员发现园内单独饲养的10岁白掌长臂猿“桃子”产下一只小猴。突然降生的小猴让动物园一片混乱。据悉,这只长臂猿在怀孕的约7个月的时间里,肚子没有明显变大,身体也没有任何变化,工作人员都没有注意到“桃子”已经怀孕。

在过去的五六年里,这只长臂猿一直是单独饲养的,旁边的笼子里则生活着白掌长臂猿和合趾猿。但“桃子”的笼子与旁边笼子的交界处均设置了铁丝网和隔板。该动物园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此事,但“桃子”怀孕的谜团至今尚未解开。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与隔壁的雄猴利用某个缝隙进行了交配”。

该动物园表示,在小猴断奶后将利用其体毛或血液进行DNA鉴定,以确定其父亲。目前,工作人员在笼子边界处新设了铁板作为隔板。据悉,动物园一般会制定动物繁殖计划,这种预料之外的怀孕产子非常少见。园方称,“今后将努力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