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学校配餐油炸面太硬 7人食用后硌掉牙

2021年03月18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埼玉县朝霞市教育委员会13日表示,由于市立朝霞第五小学11日中午的学校供餐中提供的油炸乌冬面太硬,导致6名1-5年级学生和1名教师的牙齿被蹦出缺口,其中有3名学生在医院接受了治疗。据悉,除了这6人之外,还有几名学生的口腔受伤。

据朝霞市教委介绍,该校11日的菜单是油炸乌冬面、粉丝沙拉、蜂蜜蛋糕和牛奶。学校的供餐室工作人员在制作油炸乌冬面的时候,由于炸面的油温度下降,工作人员担心赶不及为学生供餐,于是擅自增加了每次油炸乌冬面的数量,而将每一批的油炸时间延长了约10分钟,结果导致乌冬面过硬。校方表示,在分发给学生们之前,曾有老师试吃、检查配餐,觉得乌冬面虽然炸得有点硬,但没有太大问题。

该校在本月10日的配餐中,还曾向学生提供了过期的甜甜圈,有两名学生不慎食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