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再爆丑闻 开闭幕式总导演因歧视女性言论辞职

2021年03月18日16: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吴颖)据日本NHK报道,日前,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被曝光曾提出让女艺人扮演猪的演出方案,涉嫌歧视女性。佐佐木宏18日称,将为其不恰当言论承担责任并宣布辞职。

据报道,佐佐木宏于2020年3月通过社交媒体在与奥运会演出团队的交流中,提出了让女性艺人扮演猪的演出方案,因遭到内部成员反对而撤回。该事件被日媒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

对此,佐佐木宏发表了道歉声明,表示“在与同事交流开幕式的想法时,我的想法和发言中出现了非常不恰当的内容。”此外,他还向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达了辞职意愿,称“我的带有侮辱性的提案和发言已无可挽回,对此我将深刻反省并由衷地道歉”。

针对该事件,东京奥组委于17日与IOC进行了紧急会谈并协商处理办法,桥本圣子将在1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事件的原委。

今年2月,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郎因发表歧视女性言论而辞职。在新任主席桥本圣子努力宣扬“多样性与和谐”的奥运精神、推动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的关键阶段,却再次被曝出了歧视女性事件。

对此,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表示“这完全是不恰当的,是不应该出现的言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