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猫宝宝的名字被正式确定为“枫滨”

2021年03月19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们见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冒险大世界”(野生动物园)18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去年秋天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名字为“枫滨”。

去年11月22日,中国成都旅日大熊猫“良浜”顺利产下一只大熊猫幼仔,成为“冒险大世界”时隔两年半迎接的第17只大熊猫宝宝。这里出生的所有大熊猫名字中都带有“滨”字,现在“滨”族成员在世界范围内一共有40多名,人们给这一大家族起了个亲切的名字---“滨家”。

这次给熊猫宝宝征名的活动共募集到大约11万份建议,主办方经过筛选挑出“光滨”“咲滨”“枫滨”三个名字,并在3月4日-11日期间组织了投票。最终,在9万899票之中,寓意在“好夫妻日”降生、犹如秋季美景的枫叶一般受人喜爱的“枫滨”脱颖而出,以4万1185票的成绩胜出。

为防控疫情,命名仪式在可容纳约3500人的海豚表演场馆内举行,大约800人出席了仪式。

“枫滨”的成长十分顺利,其出生时仅有157克重、20.5厘米长,命名仪式当天测量时已经长到体重6580克、体长74厘米。

作为在最初的征名活动中以“枫滨”应征的1338位命名者之一,家住堺市的大野加菜世表示:“因为(熊猫宝宝)在红叶季节出生,所以就想到了以“枫”作为名字。今后,希望‘枫滨’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