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紧急宣言将解除 全国知事建言防疫情反弹

2021年03月22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首都圈紧急宣言将解除 全国知事建言防疫情反弹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首都圈1都3县,即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3月22日起将解除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至此,持续了大约2个半月的紧急事态宣言全部解除。

日本政府将继续敦促国民贯彻新冠病毒防疫对策,并在城市地区开展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大规模检测监控,竭尽全力防范疫情再次反弹。

在紧急事态宣言于22日解除之前,日本全国知事会20日召开线上会议,约有30位知事与会。

会议汇总了一份提交给日本政府的,旨在防止疫情扩散的紧急建言。建言要求日本政府大力呼吁国民不要放松警惕,继续采取防疫措施;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积极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财政支持;灵活运用特别措施修正法新纳入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开展防疫。

另外,建言还提出向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外的地区,以及餐饮业以外的行业,公平实施具有切实成效的经济就业对策;尽快完成针对医护人员的新冠疫苗优先接种,努力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启动工作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