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三共、KM生物技术研发的疫苗均开始临床试验

2021年03月23日11: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知名医药公司第一三共公司22日宣布,其与东京大学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已在日本国内开始了临床试验。第一三共表示,试验初期阶段将对大约150人进行接种,以确认疫苗的安全性等。明治集团旗下的KM生物技术公司也在当天开始了针对接受试验者的接种。

第一三共的疫苗是将传达病毒遗传信息的“信使RNA”人工合成后进行注射,以制造抗体。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也均使用了相同技术。

KM生物公司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等共同研发的“灭活疫苗”则是使用了已失去传染性的病毒,初级阶段将会为210人接种,之后确认其体内是否产生抗体。据悉,这种疫苗将在今年内扩大试验对象范围,计划2023年正式投入使用。

去年6月,大阪大学创办的风投企业anges研发的疫苗已开始临床试验。此外,日本的盐野义制药公司研发的疫苗也已于去年12月开始试验。(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