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通民众最早可从4月下旬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3月2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项目负责人河野太郎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普通民众(60岁以下且无慢性病)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4月下旬率先在人口较少的地区开展起来。

日本政府将在4月26日开始的一周内,向日本各地的市区町村各分配至少1000剂新冠疫苗。在优先65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同时,在人口少于1000人的地区,普通民众也将能接种新冠疫苗。

河野太郎称,虽然从疫苗接种的日程安排来看,日本大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延至今年夏季以后才开始为普通民众进行接种,但人口较少的地区,在给高龄老人接种之后自行安排时间提前给普通民众接种。河野太郎透露,如果5月欧盟放宽对疫苗的出口管控,预计“五一黄金周”长假期结束后,日本政府可确保较充足的新冠疫苗剂量储备,届时将根据各地区的疫苗接种推进速度按需分配。

此外,针对日本人今后前往他国时遇到索要疫苗接种证明的问题,河野太郎称,政府将会开展研究满足相关需求,并将商讨推出整合有新冠肺炎感染病历、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内容的证明文件。

(责编:许文金、孙璐)